close


這是一件滿土沁的板指。


之前在朋友的網路賣場,遇到了這件板指。
或許是因為朋友的照相技術不佳(比我好上一些),相片看起灰撲撲的並不起眼,
這件板指在朋友的網頁上掛了好些天,卻始終乏人問津。
我會買這件,除了位朋友捧捧場,也是為了平均一下看上的另一件玉質不錯的厚重板指的價位
(笨笨的阿Q精神:P)。



收到東西後, 才發現這件班指雖然本身不帶沁色,卻是玉質包漿潤度皆佳的美品。
有些奇特的是,這樣好的玉質居然是土咬的沁痕滿佈(上下,內外接滿佈。
只是照起來麻煩,請各玉友們將就看了:P)。

不過,雖然說是不帶沁色,但事實上卻又是處處帶有照片上可見的淡淡的黃。
這絲絲黃意,與表面的包漿,接是古玉經人手長年盤玩配戴所留下的痕跡。
想必是這板指的特色,曾讓前面的玉主們愛不釋手。因為這樣的特色,我也喜歡:D



原本那厚實的板指才是我的主要標的,但卻沒想到搭來的板指會是這麼的有意思。
目前我投注在這件板指上的目光與心思,卻是遠超了那另一件板指。
無心插柳柳成蔭,玉緣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se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